Tuesday, December 11, 2007

11/12 首日比賽

基於正在考試,但又不想完全放棄考試,唯有入一些抗跌力極強的股份。今日一開市便用一半的資金(大約是49萬)購入我的愛股之一,神華。為什麼選神華呢? 在我看來,神華比大笨象的抗跌力更強,是一隻完全防禦型的股。大笨象始終還有次按的陰影。但是中國的煤價卻是在不斷的上中,故我相信它未來的潛力應該不差。

在高油價之中,各國都在盡可能的避免在石油上的開支,其中一個方案便是使用其他能源。而現今能完全取代石油的,暫時也只有燒煤發電這一樣。在某些國家如挪威,西班牙等會使用風力發電,但暫時來說未算普及。在未能找到其他可行的環保能源之前(三峽工程還沒就位),強國的煤需求只會不斷上昇,作為煤業龍頭中的龍頭,神華絕對得益不少。

雖然今天是有賺,不過這比賽比我想像之中來得要難。因為它局限了我們的投資目標,只限於成份股,這算是甚麼? 我相信在比賽完結之前(2月1日) 恆指也不會上到4萬點,更別論一眾成份股的表現了。又不準許我們買輪作對沖,接下來的跌市都不知大家如何去面對。就結果而言,今天的第一位賺了5%,算是比較多的了,畢竟也只有新地有這個升幅。就以day-trade來說,因為不能買輪,一天也不能到10%,實在有點兒悶。不過算了吧,等考完試再作一次全面的分析看看。

據我朋友所說,恆指的十天線已經開始升高於其他的平均線了,意即快可以建立好倉。但是在我看來,今天絕對不是一個好兆頭。尾市時段恆指急升,以全日最高位收市。其中以中移的升幅最大。達到了3%,而其他的也只不過是2%罷了。一個不全而的升幅是很危險的,抽高然後推低大市是大戶常用手段之一。期指高水百多點,應該不會有大問題吧。今晚聯儲局公佈的結果將會是關鍵,如果是50基點當然是最好,不過25基點才是最正常的,減得太快,只會令通漲更加惡化,在近期美國的各種數據來看,真的沒有什麼理由要減50個基點這麼多。今天有貨過夜的,自求多福吧。


又想起很久沒有賣廣告了。
又是這裡
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努力,來這blog的人數大幅上升,已達四百之數,實有賴各位的支持。
據blog主所說,到這blog的人來自五湖四海,台灣,日本,美國等都有不少的來客,足以證明這是一個國際性的blog。
更有使用mac機的專業人士來這裡向blog主討教,blog主的名氣,有目共睹。
所以,煩請各位繼續到這裡,感受一下和這裡截然不同的一個blog~
這裡~

No comments:

 
_uacct = "UA-3101423-1"; urchinTracker();